close

ChaCha妹妹的是上過最多課程的,Cha妹三歲才進幼兒園,共買了48堂的PLAY、24堂音樂,後來又多買了20堂的藝術。

上課地點健寶園Cha妹妹板橋中心 Tommy哥哥敦北中心

一-IMG_1110-方型.JPG tommy.jpg

PLAY遊戲』Level  2~3 ,T哥的PLAY遊戲課程,分享,與妹妹不同活動的紀錄。

加速度的活動,獲得無窮的樂趣。 前庭刺激人類中樞神經系統中的前庭系統具有偵測地心引力、維持身體平衡及促進其他神經系統發展

的功能,所以孩子的前庭系統功能失調時,不僅會影響平衡感及動作反應,甚至會使學習能力大打折扣。

輕緩感統訓練胎兒在母體子宮內,是靠母親的活動來獲取前庭刺激;出生後發現總是喜歡被人抱著上下、左右搖動,或躺在搖籃內被人搖晃 。

手指觸覺遊戲與道具遊戲,鍛鍊手部靈活度,訓練幼兒專注力, 並增進手眼的協調能力。 

 

IMG_6189-方型.jpg 

不過我們要直接跳到Level  3課程,好對不起她,之前都沒有幫她紀錄~嗚嗚,但他爸爸也陪伴不少,因為媽媽那時候懷孕嘛。

Cha也都是還不會爬行時就到健寶園報到了。其實也都跟Johnny上的一樣,大同小異差在老師不同,健寶園的阿姨叔叔們很會換,哈哈~

但是每一個都很好!

 

關於PLAY中的Level 3

反覆練習精進走路技巧熟練度,建立自信成熟感。孩子正在慢慢發展對平衡感、協調性及力量的掌握,在爸爸的陪伴下,Cha玩好多總是把爸爸的手

抓緊緊,陪伴下讓自己獲得更多的照顧嘗試所有的器材親驗獲得每樣展現技巧,我們也可以了解孩子的發展與能力。

 

 

讓寶寶坐在搖晃或彈彈軟器材上,寶寶的雙腳略微離開地面。輕輕晃動寶寶身體,鍛鍊反應能力和協調性都大有益處。

  

滾球的遊戲,培育問題解決和思考能力,訓練小肌肉肢體控制,手眼協調及注意力,互動擴展人際關係享受勝利的喜悅、,舒緩身心,並學習適應能

力如何面對失敗,球類益智遊戲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合作性遊戲,發展他們的肢體、認知和社會化技巧增進自我的能力。

坐氣球傘緩慢旋轉孩子訓練平衡能力,製造「彩色大波浪」,氣球傘內充滿空氣,上下擺動讓寶貝追視及接觸,是初步訓練孩子協調能力, 協調能力

越來越好,孩子的反應速度也會越快

 

這個就是含 PLAY中的Level 3~Level 5   不同時期的Cha妹課程記錄,汽球傘會玩不同的遊戲, 傘下感受歡樂繽紛的世界,還有傘下空間歌唱小星星英文歌

並搭配手部動作 促進幼兒在手部的精細動作、語言上的發展,不知不覺會發現她都有鍛煉大腦會熟記遊戲方式唷。

 

 Cha妹之後也會有點小調皮,偶爾也會想學大人 緊握氣球傘,團結合作才能讓氣球傘「變魔術」。 

13-2-IMG_0418截-方型.JPG

小朋友都愛的遊戲,一拿它出來,每個都立即起勁,無毒泡泡唷。這個也是含 PLAY中的Level 3~Level 5   不同時期的Cha妹課程記錄,吹泡泡時我們很

多時候會運用「泡泡」、「拍」、「波」 不同的指令 ,幼兒在不知不覺間體驗到認知概念 與手眼協調;包含了不少學習的過程,例發現、探索、觀察

讓小朋友在遊戲中便輕易經歷到這些過程。說著大大小小、高高低低、前後、上下,也有助他們的語言學習。  

16-1-IMG_9284-方型.JPG 15-2-IMG_0413-方型.JPG

課程快要結束囉~最後一個遊戲了,「飛!飛上天」一起帶著飛揚的心,玩玩和飛有關的遊戲;想像扮演,滑向屬於幼兒文學的飛行帶來無限的生

機與趣味。

插入一段話 不是課程中照片,真的要垮一下我家大哥哥Tommy,很乖的一直坐在角落看著妹妹上課,不吵也不鬧!

19-IMG_0317截-方型.JPG

還沒上課,玩很開心的T哥,也會照顧妹妹,真的好Nice的Tommy。

 

關於PLAY中的Level 4~Level 5課程 

一歲半的寶寶最喜歡的就是丟東西了,課程會滿足這階段的小孩,準備很多不同種類的球。

「丟球」別以為孩子就是亂丟,丟球的過程是訓練手臂力量的最好機會,而丟完球後要求孩子跑去撿球可以刺激前庭覺,寶寶在遊戲中要看著球、

尋找球,這對於專注力也有提升效果!

寶寶探索慾望漸漸會增強,課程中也會有在斜坡將大球推上或推下寶寶的視覺要注視著球的左右、遠近移動,對於眼球的控制與遠近對焦有訓練效果

,也可以增進視覺空間感。增強下肢運動肌力和控制能力;手眼協調性,增強快速反應能力的培養寶寶的觀察力、注意力和耐心。  

讓寶寶坐在上面,有速度感的「前庭覺」外,是訓練了寶寶平衡與動作控制的技巧,對於將來反應速度是有幫助的!

慢慢增長,嘗試很多的走與爬,從高處走向低處,或由低處走向高處,第一次嘗試時不敢走,我都會在一旁牽扶,以防止寶寶跌下來。瞧~後續

我要牽,她才不給我牽咧。一個人時使手、腳、胸、腹、背、手臂和腿的肌肉得到鍛煉而逐步發達起來,也是走路的好處。

24-IMG_8903截-方型.JPG

當然遇到下來時或是想拿玩具時,我會先讓她思考怎麼下來,有的不用幫助就下來了,這時候額娘心裡yes~他自已擁有問題解決的能力了,當然也有

要幫忙的時候,可是幾乎只要用說的,她能聽從指令去操作並完成。

27-IMG_8820-方型.JPG

GYMBO   小主角要出現囉,泡泡遊戲後面,算接近課程尾聲時候,小朋友都愛上前給予擁抱都喜歡這個特殊的好朋友。毛絨玩具寶寶會展現他獨特的

創造力和幻想力。漏掉後面的拍攝,叔叔老師會帶著GYMBO   舞動,讓寶貝們好好感受音樂的節奏和肢體動作的表現。我印象中到了Level 5吧,叔叔

老師會唱一首英文歌,超快超HING的,叫GYMBO 出來,哇~所有小朋友連大人都會覺得好開心。

 

TCJ's在健寶園學習過程中是很快樂很開心的~意猶未『盡』。三個都很愛去很喜歡去板橋健寶園,捨不得離開!也收到不少健寶園的東西,有時候集

點就有送東西,參加活動也有送東西,送的東西都是課堂上小孩很愛玩的教具。

缺點是不管那種課程都要在1年上完(可申請延長二個月左右最多半年那次半年是我生Cha妹與Johnny弟弟時),若能再長一點會更好~

還有要買課程的話要挑在他們週年慶或是年中慶時候,比較划算~不然就去找板橋的店長菲利叔叔囉。

 

 

資訊

 
地點:Gymboree健寶園板橋教育中心
 
電話: 02-2272-3080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0號5樓
arrow
arrow

    TC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