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中探索好玩、安全、親子活動的場所,最好玩的健寶園,每個課都都會有老師示範和引導,幫助家長和孩子進行互動遊戲;強調親子互動。

TCJ's最愛的板橋健寶園(GYMBOREE PLAY

這個時候是十個月左右,他很努力在學爬,匍伏前進(超標準,像阿兵哥,很可愛哩!) ,偶爾會跪爬式,扶著東西會站起來。

Johnny弟與Cha妹使用第三代的器材,Tommy哥使用第二代器材,不得不說第三代,不管是在玩樂中、 造型觀感與配色整體讓人清新感

器材設施可說是專為小孩人性化設計,環境舖設防撞墊安心放心。 

遊戲中探索,幫助孩子透過遊戲,增進認知發展、肢體發展與社會互動及情緒發展,額娘真心覺得是真的,經歷了12個到現在是第3個小孩了

(還有大家會問的還要生嘛?答:計畫中就三個。)

目前對於Tommy 哥與Cha  妹來說,真的覺得有不一樣,他們很喜歡嘗試新的東西。

很多人都說為什麼讓他們這麼小就學那麼多,其實這些都是TommyCha自已要求要學的,除了Tommy哥去上幼兒園是我們安排的,

Cha妹看到哥哥上什麼就一直想學哥哥,才藝Tommy哥還上了爵士鼓、吉他、柔道、奧林克數學,英文會話家教,之前還上足球,根本排不出時間,就先把足球停掉。

Cha妹上鋼琴、柔道、英文家教。Johnny弟弟比較小目前就上健寶園,新北育子課程。

還有一個我想分享,最近Johnny弟弟上ART課時,我問了上課中的老師,為什麼要讓小孩碰觸不同種類的物品,例如黏士、豆子、玉米餅、石頭...人造雪等等,

塗、畫、滾、壓還會有道具使用。老師回我:多樣觸感刺激讓幫助他們做一些精細動作。

我在整理我所錄下健寶園的照片與影片時,很有感就是發現,Tommy   哥哥沒有上過ART   藝術,Cha妹有上。今天的八月開始就讀幼兒園小班,Cha妹回家復習功課時,

會用到吉的堡的線上平台,就要使用電腦操作就會用到滑鼠,她都點的很順利。這時我想起Tommy 哥哥也是這時期時,會說不喜歡上電腦課會怕上電腦,

我以為他被老師生氣。我那時還問導師原因,老師說他不會用滑鼠,他小肌肉發展還不是很靈活,不想去動滑鼠。

所以這時我真的頓時覺得學習是真的有關系的。

很多人問我,健寶園上什麼,對這麼小的他們有什麼作用,那就來看看我所紀錄的照片與影片,Johnny弟的可能會比較詳細,因為離我的記憶比較近。

Cha妹的『PLAY遊戲』可以點這裡唷~ https://reurl.cc/A1p12K

Johnny的『ART藝術』在這裡唷~https://reurl.cc/ZnED0Q

 

PLAY遊戲』Level  2

上課囉!!

叔叔老師先唱歌跟大家打招呼,歡迎誰誰誰唱完然後一個一個介紹每個同學說揮手哈囉,久而久之叫到自已的名字,J弟就會自然跟老師敬禮跟揮手還會跟同學揮手。

再來就是感官發展啟發幼兒感官聽覺與知覺,聆聽唱歌具有敏銳的感受力,豐富的情感,善於表達,聆聽音樂,身體上拍打節奏感, 兩個感官發展息息相關。

幼兒熟悉指令後J弟就知道拍完手後就要拍腳,他就會拉額娘我的手去拍他的腳。

IMG_2601-方型1000.JPG    

也會利用GYMBO來示範各種遊戲做介紹。 寶寶操增強身體柔軟度,飛高飛低時J弟脖子抬的多挺,開心到四肢不斷的揮舞。   

IMG_2605-方型1000.JPG 

  學習人際互動,培養人際關系。 

 

J弟其它寶寶的一起互動,小小孩做的動作會影響周遭的人事物。小小孩正在學習因果關系及如何讓事情發生的能力自我情緒控制。

IMG_2600-方型1000.JPG

 

你或許看到「小男孩在單純在攀爬」

而我們看到「小男孩正在發展因果關系,運用大肌肉運動以及手眼協調能力去穿越山洞」

 

探索隧道 、爬坡道  滑步椅,爬行需要力量、坐椅時需要平衡感,有助日後拉著物體站起來和行走。

爬行前進,好多有洞的器材,額娘抱J弟進洞時,阿姨拍到他都沒有笑,我快速走到另一頭讓他看到我,看他笑了。建立信任感後J弟努力一直往前爬

當然也要放一些教具吸引他,讓J弟會感受不同軟軟的器材,硬硬的器材。

IMG_2612-方型1000-1.JPG IMG_2612-方型1000-2.JPG  IMG_2613-方型1000 .JPG 

軟軟短短的小山洞,爬坡時也需要力量去支撐,額娘一直說等一下唷,等弟弟爬過去就換我們囉,我覺得順便學習等待。

IMG_2615-方型1000.JPG

這是很薄透光的器材,努力的匍伏前進​。

 IMG_2618-方型1000.JPG IMG_2619-方型1000.JPG 

又是一個小小窄窄小洞洞,幼兒愛玩球球,爬來爬去,抓取我想要的物品。J弟十個月了還不會爬,我其實都不擔心,因為每到這裡很快就會爬了,

T哥與C妹都是還不會爬,去了健寶園很快就會爬了。 

IMG_2634-方型1000.JPG IMG_2638-方型1000.JPG 

坐在滑步椅子上,感受一下速度,真是有操到額娘,在辛苦也要努力推下去。

每個小朋友最愛的繽紛泡泡吹時光來了,一拿它出來,他們便立即起勁,無毒泡泡小朋友吃到是沒有關系的唷,在玩的時候訓練寶寶手眼協調。包含了不少學習的過程,

發現、探索、觀察中讓小朋友在遊戲中便輕易經歷到這些過程。

   IMG_2648-方型1000.JPG

 漏掉了一個,就是彩虹氣球傘遊戲,寶寶會坐在氣球上,大人們製造波浪的感覺讓寶寶吹著涼涼的風,接著把寶寶移到傘下,

小寶貝們會挺起脖子抬頭看好大一片的彩虹傘,小孩都好happy(影片是Tommy哥哥)

 飛高高,J弟這時已經9公斤,呼呼呼好重~~~ 

~~~END。

Level  2課程,總共45分鐘。一堂課中玩了很多,應該說非常的充實,下課後小孩累了,大人也累了。

 每個月都有不同的主題,每二週器材與玩具、遊戲也都會變動。 

 

IMG_8425-方型1000.JPG IMG_8550-方型1000.JPG上課時間也有很多選擇。

IMG_8645.JPG

會員刷卡點名卡片

點名卡.jpg

入館前阿姨老師一定測量大小孩的身體溫度,噴上酒精消毒手部肌膚,讓孩子能盡情享受其中不容易接觸病菌而生病!

IMG_8642-方型1000.JPG

J弟會說他嗶嗶,就會出現右邊的點名畫面囉,點選你要上的課程。

IMG_8643-方型1000.JPG IMG_8644.JPG

 PLAY一堂課中會使用到的器材,成為會員後會給一張遊戲時間卡,就是可以玩PLAY課程中的所有器材,無限暢玩。還有一台紫外線殺菌專門消毒哩哩扣扣的小道具。 

遊戲卡-1.jpg  IMG_8720.JPG

 

P5.jpg

關於PLAY中的Level 3~Level 4課程

這個是J弟會走路時,但還沒有很穩,每個小小孩也都很愛推這個唷,學步兒推推推,強化平衡感及肌肉力量,這道具器材精進走路技巧​。

適當的遊戲刺激,孩子充分的探索,成長的動力,培養自信。這個是還沒有上課時,這也是PLAY中會玩到的,上課時我就沒有幫J弟拍攝了。

T   哥幫忙時候拍的,當時是所以小朋友都可以先進去玩的時候,上課期間,陪伴者沒有滿高中以後是無法在上課中進入唷,我想應該是怕小孩也會想要玩,

哥跟C妹就知道,只要聽到J   弟要上健寶園,他們一定想要跟,因為可以進去玩器材,J弟上課時,外邊其實也有大積木可以玩還有故

事書可以看。有時候他們還會被阿姨叫去幫忙收磁力片積木,感覺他們收那個磁力好像是在玩。

還沒上課,開放時進PLAY教室時,玩很開心的T哥與​。 

 

 喜歡把東西丟地上,喜歡做相同的事,J弟很認真的在用腦,想著怎麼爬去拿球,他也會傾聽媽媽的講話, 過程中引導 孩子表現出自我的能力,

孩子的學習風格開始展現時,就是我丟妳撿我再丟妳再撿,遊戲中玩樂和孩子互動一起玩。 

這是拍了第三次的影片,他想探險新事物勇於嘗試,J弟在學習信任感,媽媽牽起他的手在身邊就會感到安全往前走,一開始J弟很慢搖搖晃晃的,

慢熟悉器材促進身體協調性,反覆練習,第三次就精進走路技巧熟練度,建立自信成熟感。

不同年齡階段,掌握不同能力,有幾個在課堂上一定是重覆反覆的情境課程會阿姨叔叔搭配他們會唱出美妙好聽的英文歌,有意義的玩,但是不是單一,

會變化性重覆,不同的表現形式,會發現他在不知不覺中學習、記憶,做出異想不到的語言或是動作表達!

       

不同主題使用的器材學習發展也不一樣,爬與滾,遊戲中身體動作體驗、強化肌肉力量培養動作計劃能力與認知發展建立。還有讓寶寶坐在上面,

搖晃有速度感的「前庭覺」,變化多樣的活動, 是訓練了寶寶平衡與動作控制的技巧,對於將來反應速度是有幫助的! 

  

 

學習如何跟別人一起玩,有時候會分享玩具,但是看到有趣好玩的玩具,也會不要分享。額娘通常不會一下就說要分享,我會先拿別的玩具跟他交換

之後就看J弟願不願意了!

阿姨老師會歌唱吸引小孩對玩的熱情引發主動學習。J弟會傾聽身邊的聲音,可以理解詞語,學習聽讀奠定基礎;當聽到快快、慢慢、STOP

他們就會做出剛剛老師的動作指令,真的很可愛。

 IMG_6508-方型1000.JPG

關於PLAY中的Level 4~Level 5課程

年齡慢慢增長,額娘一定會把J弟帶去嘗試爬跟走的活動,遇到下來時或是想拿玩具時,讓他獨立思考。學習溝通力,有時候他會請求幫忙,額娘只要說屁屁轉轉,

yes~他自已擁有問題解決的能力了。

 

 

 冒險能突顯孩子對學習的慾望,嘗試新事物,面對考驗時的勇氣。J弟要過一個木橋,兩側都沒有保護或是可以扶的唷,一開始我還害怕他不敢走,

姨老師在一旁唱出英文歌,他就這樣走過去了耶。 

 J弟看阿姨老師做一次,喜歡去學習模仿,掌握能力,反覆練習,有意義的玩,進而瞭解感受與想法。

 

 

 

 J弟發現新的玩法,激發想像力與創造力潛能。

~哈哈,他面對挫折時,好吧體力情緒抒發一下吧,倒地哇哇大哭,太搞笑了他,想笑又不敢笑的額娘! 

 PLAY課程結束,阿姨老師們會請要蓋章的小朋友排隊,蓋完章會有一個擁抱,這個也是小孩喜歡的蓋章,也喜歡抱一下老師。剛好這個錄影有一個壽星,

大家幫她唱Happy Birthday Song,健寶園還會送上一張折價卷唷,可以抵教具玩具唷。

TCJ's在健寶園學習過程中是很快樂很開心的~意猶未『盡』。三個都很愛去很喜歡去板橋健寶園,捨不得離開!也收到不少健寶園的東西,有時候集點就有送東西,

 

參加活動也有送東西,送的東西都是課堂上小孩很愛玩的教具。

 

缺點是不管那種課程都要在1年上完(可申請延長二個月左右最多半年那次半年是我生Cha妹與Johnny弟弟時),若能再長一點會更好~

 

還有要買課程的話要挑在他們週年慶或是年中慶時候,比較划算~不然就去找板橋的店長菲利叔叔囉。

 

 

資訊

 
地點:Gymboree健寶園板橋教育中心
 
電話: 02-2272-3080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0號5樓
 

arrow
arrow

    TC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